書名:《情緒的驚人力量》The Astonshing Power of Emotions

作者:愛思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Esther and Jerry Hicks

出版:天下文化(20084月初版)

 

 

「這本《情緒的驚人力量》是心想事成的實務版。工作、財富、關係、健康、生死……涵蓋古今中外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幾大難題,我們在這33個案例中,總能為自己眼前的困境找到問題癥結。看完了這本《情緒的驚人力量》之後,你可以不必再閱讀任何要你努力向上、努力改善生活的書了。」 ──廣告創意人/李欣頻

 

 

去年最受矚目幾乎人手一本的書籍是?《秘密》

 

《秘密》這本書講的概念說穿了很簡單:吸引力法則;再白話一點就是:心想事成──我們的思想創造了我們的生活、工作、感情、健康……,以及未來。《秘密》在全球大受歡迎後,類似主題的書籍也迅速出版,教導人們如何改變思想,改變情緒,創造更多的財富、更美好的關係、更燦爛的未來。

 

看過《秘密》(以及DVD)、失落的致富經典《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秘密沒說完的事-如何擁有好情緒,再回頭重讀《情緒的驚人力量》,更增添我對這本書的喜愛。

 

你的存在是一種振動頻率

情緒具有感染力。如果說人的五種感官是對外界事物的接收,第六種感官-情緒-就是對這些接收事物的回應。希克斯夫婦在本書中的第一部份以較為哲理式的振動頻率說明情緒對人的影響:

 

當你感覺到愛或喜悅──或者任何正向的情緒──你就是與生命要你成為的「擴展版本」合而為一了。當你感覺到恐懼、忿怒或沮喪──或者任何負面的情緒──這個時候,就表示你的注意力已轉向別的地方,沒有讓自己成為新的「擴展版本」……你沒有讓自己跟上自我發展的新腳步。

 

作者認為我們每天都持續向外發出一連串的能量頻率,如果這些願望是正向的(如更有錢、更苗條、更討人喜歡),將會被存放在一種類似「頻率暫存區」(Vibrational Escrow)的地方。這個暫存區可以看成是正向情緒能量的存款區,一旦我們存入愈多正向能量,將有愈多正向頻率引導我們面對生活的種種困境。

 

助你順流前進

如果對哲理部份的討論不感興趣,可以直接跳讀第二部份-33個案,看看作者如何教導人們在各種困境下找到生命的出口。

 

這本書最有意思的部份,就是看作者如何分析不同案例的各種想法屬於順流逆流;換句話說,作者藉由這33個個案,協助我們如何以順流的思緒面對困境,航向幸福人生。

 

案例7:我工作不開心

常聽到很多人抱怨工作的種種不開心(我也是),但是抱怨久了,即使工作實際上沒有那麼糟糕,那種不想上班的情緒卻愈來愈強。「愈是把意念專注在這些不順心的事,就會吸引更多不順心的事情發生。」

 

一般的逆流思維如:

.大部份同事並未盡力工作,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我只是盡本分工作,卻被當成眼中釘。

.主管根本不知道這些問題。

 

如何轉換成順流思緒?

.其實,我對同事並不是那麼了解。

.不去在意別人對我的觀感,會比較好過。

.他們並沒有問我的意見,所以我沒有把看到的問題說出來,也不算有錯。

 

案例13:我找不到理想伴侶

一位極度渴望找到女伴定下來的男性來信說:雖然幾任前女友都想跟他定下來,但老兄他卻對這些女性沒什麼特別感覺,他害怕拒絕別人讓別人傷心,但如果不交往又找不到真命天女,怎麼辦?

 

「亟欲找尋對象的人多半會犯的錯誤,是先認定某個人,然後設法讓那個對象變成理想伴侶,一旦發覺這段關係不如期待,他們就會偏離順流思緒方向,使關係每況愈下。」

 

有那些順流思緒可以讓交往關係輕鬆一點呢?

.我很高興有機會去認識不一樣的人。

.從過去的交往中,我逐漸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理想伴侶。

.每一段生命經歷,都促使我的觀念與願望有所轉變。

 

一本很好的禮物書

有天晚上,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他向我道謝,謝謝我送他這本書。為什麼我會送他這本書?他在工作、生活上一直都不太開心,抱怨老板同事,抱怨身體的一些病痛,聽他幾次抱怨後,我發現他的問題或許是在於觀看外界的角度。對一個有房有車有美麗老婆兩個可愛小孩,以及不錯薪水的中年男子來說,生活怎麼可能這麼悲慘?那天晚上,他們一家人來訪,我順手把這本書送給了他,過一陣子接到他的來電:

 

真的很謝謝妳送我這本書,我看了好幾遍,最近心情好多了,也比較睡得著。公司月會時,我還特地和大家分享這本書,告訴大家我的讀書心得……

 

掛下電話後,驚喜的我彷彿中了樂透般開心。一本書能有這樣的感染力,或是能帶給別人幸福的力量,不就是一份最好的禮物^^

  

 

「如果我們是你,我們只會盡一切努力,求得一個結果:我們會想辦法──用任何方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找出轉化情緒的辦法。因為只要發現情緒轉化的方法,你就走在與能量一致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